肃清余孽 朝鲜召回驻瑞典大使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朝鲜“第二号人物”张成泽遭处决后,株连九族。27日,朝鲜驻瑞典大使朴光哲又被召回国,似乎是朝鲜当局所采取的后续肃清措施。朴光哲是张成泽在朝鲜外务省的人马之一,

据中央社引述韩联社报导,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说,朴光哲和妻子27日在朝鲜官员的护送下,经由北京返国,他们在北京机场搭乘飞往平壤的高丽航空JS222航班。

据了解,朴光哲在外务省人事调整中积极配合张成泽,并发挥重大作用,因而获得张成泽信任,并于去年9月出任驻瑞典大使

瑞典在平壤扮演重要外交角色,由于美国和朝鲜没有邦交,瑞典大使馆代表美国在朝鲜的利益,充当两国的中间人。

张成泽的侄子、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张勇哲此前已被平壤当局召回,张勇哲一家5日在中国大陆沈阳搭乘航班返国。

张成泽的姊夫、朝鲜驻古巴大使全英镇的家属5日也于北京搭乘高丽航空班机返国。全英镇此前已被召回。

韩国“中央日报”此前称,曾经是张成泽亲信的朝鲜驻北京大使池在龙(71岁)的去留问题,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池在龙在张成泽的支持下,2010年10月赴任驻北京大使。

韩国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郑成长分析称:“在朝鲜的对外关系中,对中国外交占极大比重,因此在张成泽落马后,朝鲜领导班子不得不慎重考虑池在龙大使的去留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