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清餘孽 朝鮮召回駐瑞典大使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訊】朝鮮「第二號人物」張成澤遭處決後,株連九族。27日,朝鮮駐瑞典大使朴光哲又被召回國,似乎是朝鮮當局所採取的後續肅清措施。朴光哲是張成澤在朝鮮外務省的人馬之一,

據中央社引述韓聯社報導,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說,朴光哲和妻子27日在朝鮮官員的護送下,經由北京返國,他們在北京機場搭乘飛往平壤的高麗航空JS222航班。

據了解,朴光哲在外務省人事調整中積極配合張成澤,並發揮重大作用,因而獲得張成澤信任,並於去年9月出任駐瑞典大使

瑞典在平壤扮演重要外交角色,由於美國和朝鮮沒有邦交,瑞典大使館代表美國在朝鮮的利益,充當兩國的中間人。

張成澤的姪子、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張勇哲此前已被平壤當局召回,張勇哲一家5日在中國大陸瀋陽搭乘航班返國。

張成澤的姊夫、朝鮮駐古巴大使全英鎮的家屬5日也於北京搭乘高麗航空班機返國。全英鎮此前已被召回。

韓國「中央日報」此前稱,曾經是張成澤親信的朝鮮駐北京大使池在龍(71歲)的去留問題,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池在龍在張成澤的支持下,2010年10月赴任駐北京大使。

韓國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員鄭成長分析稱:「在朝鮮的對外關係中,對中國外交占極大比重,因此在張成澤落馬後,朝鮮領導班子不得不慎重考慮池在龍大使的去留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