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购物中心 圣诞销售不佳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巴西购物中心今年圣诞销售创近5年新低,主要因为家庭欠债率高、信贷紧缩,通货膨胀飙升。假如不算今年开设的1万6000家新店铺,购物中心平均销售仅与2012年持平。

据中央社报导,巴西购物中心协会(Alshop)主席沙翁(Nabil Sahyoun)今天(26日)指出,假如加上新开设的商店,2013年圣诞销售较去年同期成长5%,尤其是香水化妆品行业的成长率达10%,服饰业成长2%;若以相同商店数量作比较,今年服饰店业绩则较去年跌落2%。

巴西购物中心今年全年销售较2012年成长8%,销售总额达1328亿巴西币(约565亿美元),主要是新开张38家购物中心,商店总数达12万9900家,较2012年增加14.6%。

协会对2014年购物中心销售成长预估为3%,明年预计将有20至25家新购物中心开张。

沙翁表示,今年美元升值,抬高包括服饰在内的零售商品价格;明年业界最担心的是巴西币对美元汇率居高不下,压迫通货膨胀持续飙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