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同日“拜鬼”? 中国网民浮想联篇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就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同一天,中共领导人也集体参拜了前党魁毛泽东的陵墓,引发海内外媒体和中国民间的强烈争议,外媒评论称,“北京东京的政府首脑,不约而同的参拜了要为几千万人死亡负责的罪人亡灵。”外媒同时称,“中国公众在思考,日本公众在思考,全世界有思想的人都在思考。”

12月26日当天,东京北京政府,分别参拜了靖国神社和毛泽东纪念堂。两种参拜,同样引发民间和媒体的强烈关注。

章天亮:“我觉得这个性质首先不太一样。且不说日本参拜应该不应该,但日本靖国神社供奉的不光是二战的战犯,还包括当时阵亡的一些士兵,大概总共人数在250万左右,安倍在拜的时候,拜的是几百万人。而中国(共)拜毛是拜一个人。”

中国网络意见领袖李承鹏等多人语带双关说:“这种屠杀民众的千古罪人,你们也去参拜?”更有中国网民说,东京政府拜的是杀害别国国民的亡灵,北京政府拜的是杀害本国国民的亡灵。

章天亮:“对中国人造成的伤害来说,毛泽东要远远大于日本军国主义。他在中国执政20多年时间,造成八千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超过当时日本侵华伤亡人数的四倍。”

当天,新浪微博大量删除了网民对东京、北京政权同一天祭拜亡灵的联想性评论,以及揭露毛荒淫滥权的帖子。

旅美原大陆史学家刘因全:“他对几千万人死亡负有直接责任的。他一步一步加紧一系列的运动,镇反、肃反、一直到反右、文革,几乎把整个中国所有阶层都打击了。”

去年底,中国多地民众公开撕毁毛像,成都20多位曾受毛迫害的老知识份子还联名上书,要求清算他的罪行,并在中共党章中“去毛化”。但最终,红潮依旧。

章天亮:“其实中共现在对毛的地位很尴尬,如果否定毛呢,那中共政权来路不明。但是呢,它又不能去讲毛泽东当时讲的那套‘阶级斗争 、暴力革命’,因为现在中国大地你要真讲‘革命’的话,那共产党首先就是一个被‘革命的对像。’”

历史学家指出,毛时代对信仰和人伦底线的破坏,恶果发酵至今。

旅美原大陆史学家刘因全:“毛泽东留下的余毒(是),一次一次的运动搞得大家,再碰到这种运动根本就不敢自由的思想,不敢说话。”

史学家说,如果说东京政府参拜靖国神社,被周边国家视为不正视历史的像征,那么中共拜毛,也欠八千万冤魂一个真相和公道。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