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纽约十大新闻之九:飞车党惹众怒 州府提案严管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楚玉:“今年发生了一件让纽约人震惊的事件。一位华裔驾驶路虎SUV,因为小的交通摩擦,最后竟遭到几十名摩托车手的围追殴打。”金然:“其实这类飞车党的粗暴行径一直存在。最近纽约州议会提案,严格限制飞车党的危险行为。来看2013纽约十大新闻之九:飞车党惹众怒 州府提案严管。”

今年的9月29日下午,33岁的华裔连先生Alexian Lien与妻子和两岁的女儿驾驶路虎SUV经过曼哈顿西侧高速公路West Side Highway,被一群摩托车手追赶。

其中一名车手开到前方故意放慢了摩托车的车速,连先生的SUV紧急刹车,引起冲突。

摩托车手的一些同伴立刻上前对SUV进行破坏。连先生试图开车逃离,慌乱中压过前面的摩托车,并造成一名摩托车手骨折。

之后几十名摩托车手一路沿9A高速公路追赶SUV几英里,在华盛顿高地附近追上之后,砸碎SUV的车窗,在其妻女面前对连先生进行殴打。

这一事件令纽约人震惊,之后警方陆续逮捕了涉案的摩托车手。

这类飞车党长期以来让纽约市民感到威胁。他们有时成群结队在公路上进行竞赛或表演各种危险的特技,并且经常鲁莽驾驶,对其他车辆和行人造成威胁。

12月22日,纽约州参议员埃斯帕拉特Adriano Espaillat和州众议员罗莎Gabriela Rosa提出法案,以四项措施严管飞车党。

第一个措施是,加大对飞车党的处罚力度。

第二项措施规定,在交通道路中做特技动作是违法行为。

第三项措施,要求超过50人的摩托车组织必须获得纽约市警务处的批。

最后一项措施把在道路上安装摄像头的权利从州政府转移到市政府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