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纽约十大新闻之七:刘醇逸竞选失败 两助手入狱服刑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讯】今年,纽约市长竞选可谓好戏连台,特别是民主党的几位丑闻在身的候选人,成为媒体和公众每日追踪的对像。不过,初选结果一出来,令人深思,纽约选民用手中的选票做出选择,这几位丑闻候选人纷纷惨败落马,其中就包括深陷募款丑闻的刘醇逸

刘醇逸在2009年竞选主计长时,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就其竞选资金来源进行了调查。2011年,FBI派出卧底警探与刘醇逸主要募款人潘心武接触,并提出愿意捐款1万6千元给刘醇逸竞选市长。而根据纽约竞选财务法,竞选市长的个人捐款上限是4950美元。为此潘心武和当时担任刘醇逸竞选办公室财务的候佳涉案,将这笔捐款化为每个人头800元的捐款,以避开捐款上限。

2012年2月潘心武和候佳,因涉嫌募款欺诈,被联邦大陪审团联合起诉。2013年4月开审,5月陪审团裁决两人有罪,10月量刑。法官苏利文宣判,潘心武犯有企图电汇欺诈和串谋电汇欺诈两项罪名成立,入狱4个月,3年监外看管。候佳犯有企图电汇欺诈、妨碍司法和向联邦调查局做假证三项罪名,被判入狱10个月、3年监外看管。

在两名主要助手接受审判定罪的同时,刘醇逸于2013年3月17日,在市政厅前高调宣布要竞选市长。同年8月,纽约竞选财务委员会拒绝给刘醇逸350万美元的竞选匹配基金,使他的竞选严重受挫。他在民主党市长初选中,仅获得7%的选票败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