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紐約十大新聞之七:劉醇逸競選失敗 兩助手入獄服刑

【新唐人2013年12月26日訊】今年,紐約市長競選可謂好戲連臺,特別是民主黨的幾位醜聞在身的候選人,成為媒體和公眾每日追蹤的對像。不過,初選結果一出來,令人深思,紐約選民用手中的選票做出選擇,這幾位醜聞候選人紛紛慘敗落馬,其中就包括深陷募款醜聞的劉醇逸

劉醇逸在2009年競選主計長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就其競選資金來源進行了調查。2011年,FBI派出臥底警探與劉醇逸主要募款人潘心武接觸,並提出願意捐款1萬6千元給劉醇逸競選市長。而根據紐約競選財務法,競選市長的個人捐款上限是4950美元。為此潘心武和當時擔任劉醇逸競選辦公室財務的候佳涉案,將這筆捐款化為每個人頭800元的捐款,以避開捐款上限。

2012年2月潘心武和候佳,因涉嫌募款欺詐,被聯邦大陪審團聯合起訴。2013年4月開審,5月陪審團裁決兩人有罪,10月量刑。法官蘇利文宣判,潘心武犯有企圖電匯欺詐和串謀電匯欺詐兩項罪名成立,入獄4個月,3年監外看管。候佳犯有企圖電匯欺詐、妨礙司法和向聯邦調查局做假證三項罪名,被判入獄10個月、3年監外看管。

在兩名主要助手接受審判定罪的同時,劉醇逸於2013年3月17日,在市政廳前高調宣佈要競選市長。同年8月,紐約競選財務委員會拒絕給劉醇逸350萬美元的競選匹配基金,使他的競選嚴重受挫。他在民主黨市長初選中,僅獲得7%的選票敗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