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飞非洲 蜜雪儿报行踪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今天(24日)协助美国军方追踪圣诞老公公全球发送礼物的行程。这是蜜雪儿(Michelle Obama)第4年参与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NORAD)的这项活动。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孩童可拨打司令部热线,追踪圣诞老公公的最新行踪。不过蜜雪儿接电话的当时,圣诞老人刚好飞越冲突不断的埃及与南苏丹。

圣诞老公公飞过埃及上方,当地才发生爆炸事件,造成15人死亡。圣诞老公公之后又经过南苏丹,但这里正逢惨绝人寰的宗派冲突。

和家人在夏威夷度假的蜜雪儿,接听孩童电话时避免谈到这些内容。她告诉1名来电的小女孩:“我看到他的雪橇和8只小麋鹿。他现在正在飞过南苏丹,南苏丹在非洲。”“他现在在发礼物喔。他要降落啰,和南苏丹的小朋友相见欢。”

白宫官方部落格也刊出蜜雪儿接电话时的喜悦表情。

正式名称为“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追踪圣诞老人”(NORAD Tracks Santa)的活动,源起于1955年,当时科罗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地区的一家报纸广告,邀请小孩利用热线和圣诞老人通话,但电话号码排版错误,结果数十名孩童打到位于科罗拉多泉的司令部前身“大陆防空司令部”(Continental Air Defense Command)。

当时执勤官员也随机应变,对答如流,这项传统因此流传下来。去年志工回答了来自全世界高达7万4000通的电话,以及3500封电子邮件,内容都有关圣诞老人的行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