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贬近5年低 提高出口展望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台北时间上午9时32分,日圆兑美元汇率贬值0.10%,报104.35日圆,这是连续第3天贬值。日圆兑美元接近5年低点,提高对出口获利的展望,而日经225指数在昨天自2007年以来首次攀上16000点后今天(25日)再度上扬。橡胶价格也上涨。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中央银行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今天将在一个企业游说团体上发表演说。日经225指数上涨0.20%。大多数亚洲国家的股市今天都因为耶诞节而休市。

日本内阁府昨天公布12月的经济报告,2009年以来首次不再认为通货将紧缩,因日本中央银行重申经济正温和复苏。而美国的报告显示,11月耐久财订单和新屋销售增幅超过预期,凸显本月稍早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宣布将减购债时所表示的对经济的信心。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Sumitomo Mitsui Trust BankLtd.)驻纽约全球市场副总裁棚濑顺哉(Yasuhiro Kaizaki):“如果我们继续见到美国更多亮丽的经济数字,日圆非常可能贬值到1美元兑105日圆。美国和日本货币政策的差异是美元兑日圆汇率的主要推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