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个黑色圣诞 多伦多开放庇护所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加拿大多伦多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冰雨,自星期天下午起,多伦多已经开放了9个社区中心作为24小时运作的取暖所,周一又增加了13个警察局作为庇护所,下面随记者朱峰去华人聚集的社区看一看。

士嘉堡是这次遭受冰雨袭击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这里也居住着很多华人,我身后就是士嘉堡爱静阁社区中心,从星期天下午3点开始,这里就向公众开放成为取暖中心。

林女士家里已经断电30几个小时,因为温度太低所以带着全家来这里登记夜晚住宿。

士嘉堡居民林女士:“今明两天最低温度会达到零下10度以下,有市民随时准备搬到取暖所。”

爱静阁社区中心透露,每晚可提供200人的床位。目前全市只有9个这样的取暖所,加上新开的13个警察局, 远远不能满足生活在寒冷中的20多万停电居民的需求。

多伦多副市长凯利:“我们可能在学校和图书馆也开辟取暖所,希望能达到30个,不过问题是需要义工服务,所以我们和红十字合作,看看假如增加庇护所,他们是否有足够的义工支援。”

在危难时刻,更体现出邻居和朋友之前互相帮助的珍贵,一些家里没停电的市民就慷慨的为亲友提供临时的食宿,更乏为邻居送去热咖啡和三明治的热心人。

士嘉堡居民乔女士:“不过面对第一个在黑暗中度过圣诞的可能,副市长倒是挺乐观也很幽默。”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