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印度增强军事往来 日防长将访印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继日本天皇11月底访问印度后,印度媒体批露,日本防卫大臣一月初也将访问印度,从19号开始连续四天,日本和印度,首度在印度洋展开军事演习,是继去年6月后的第二次海上军演,日印加强军事往来,也让中国媒体特别紧张。

印度《德干先驱报》报导,日本防卫大臣,一月初将访印度讨论地区安全问题,据传将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月底访问印度,签属日印安保协议铺路,外界认为,这是要提防中共在亚太军事扩张。

台湾智库国际组召集人赖怡忠:“日本和印度的合作,重要的是说,除了中国因素之外,它本身也有彼此就觉得值得合作的诱因在里面。日本增加它在经济上面,进行分散然后进军南亚这个市场一个很重要的策略,(印度)东望政策最新的发展就是和日本。”

日本和印度,2007年,曾共同参与马拉巴海多国军事演习,学者分析,亚太地区合纵连横趋势有巧妙变化,原本以美国主导的安全防线,出现新型态的多边化趋势。

台湾智库国际组召集人赖怡忠:“沿着亚太沿线,中国沿线这些国家彼此合纵连横的趋势是大幅在提高,这是过去一直都没有看到的现象,当然这个现象,和亚太这些国家,对于中国崛起的高度疑虑,真的是有关系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