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挖角 HTC:全力留人才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有媒体报导,中共近来以高薪挖角台湾宏达电员工,宏达电近2年至少已有13名副总级以上的高层主管离职,对此,宏达电总经理董俊良今天没有多做回应,只强调公司有一套好的方法,来留住好的人才。

记者:“市场传出中国大陆针对HTC来挖人,要挖走人才,不知道这边怎么看?”

台湾手机大厂宏达电,传出被中兴、华为等中国手机大厂锁定,对宏达电全面展开中高阶“猎才行动”,“事业群总经理”身价,更传出年薪可能破亿。

宏达电中国区总裁董俊良:“我想我们重视人才,所以我觉得,HTC有一套好的方法,来留住好的人才。”

宏达电最近两年,已经有至少13名副总级以上高层主管,陆续离职,猎人头经理人表示,近两年台湾大环境不好,确实观察到有更多人才,流失到国外。

顾问公司执行长胡逸斌:“我想最近大陆那边,不管是电信业,或以前的半导体业,他们都满喜欢我们这边的人才,因为台湾的人才,毕竟在这边也跑得比较久一点。”

中研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周雨田:“我们和中国大陆,在工业、产业的竞合的发展,开始有一些不利的发展状况出现。”

不只挖走台湾人才,中研院、主计处都警告过,两岸产业竞争持续发酵,中国手机、面板产业崛起,已经冲击到台湾产业。

顾问公司执行长胡逸斌:“台湾的干部要去,必须要留意一点就是说,其实从以前,我们很多人去到那边,那可能对方那边学到了之后,你的价值就变成没有那么高了。”

宏达电高层主管表示,创新和愿景是留住人才最好的方式,更要抢先布局,明年4G手机在台湾销售,抢下第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林妤、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