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救张安薇 马英九外甥余靖成大功臣

【新唐人2013年12月23日讯】张安薇12月20日被救出,21日在家人和警官陪同下返台所举行的记者会上,除了刑事警察局局长等人员和张女大哥之外,一名身形壮硕的男子也站在台上。23日,张安薇的哥哥张大公接受采访时说,“没有他(余靖),就没有今天喜剧收场”。

11月15日,张安薇与台商友人许立民在马来西亚沙巴的渡假村遭攻击,许立民遭击毙,张安薇被绑架。刑事警察局与外交部透过管道展开援救。

营救过程众说纷纭

这次营救行动过程众说纷纭,近日台湾媒体竞相报导有关余靖在这次营救张安薇的行动中角色。

综合媒体报导,余靖在美国出生,从美国西点军校毕业,在美军特种部队服役12年后退役,他曾经驻防伊拉克、菲律宾等地参加反恐作战任务。

张大公称他是家中的“友人”,但是媒体指出,其实这名男子是马英九胞妹、旅居美国的马莉君的儿子余靖。

刑事警察局在新闻稿中表示,除了感谢台湾、马来西亚以及菲律宾的各相关政府单位之外,也特别指出“张家民间友人”奔走协助。

台湾媒体称,余靖可能在驻防菲律宾的时候在当地建立了关系,在这次营救行动中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而刑事警察局未多加说明余靖在营救行动中所扮演的角色,但张大公则说非常感谢这位“家中友人”的协助。

台湾总统府除了对成功营救张女表示欣慰之外,并未做其他的评论,也没有对余靖与马英九的关系表达任何意见。

张大公:因为他 喜剧收场

据中央社报导,被视为抢救张安薇关键人物的余靖,昨晚在脸书po文,“我很高兴我们能将她平安的带回家,而我也永远不会忘记在桃园机场降落时那一刻的感受:她终于平安的回来了”。

被绑架36天,张安薇回台后赴医院检查、休养,张大公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没有他(余靖),没有今天喜剧收场”。

张大公手拿两个以棕榈叶包着的椰子糖说,这是绑匪送给张安薇的礼物。他说,“那边的人情绪起伏快,若开始让他松懈,后面的日子会好过一点;若冒犯对方,他可能会很凶狠”。

谈到抢救妹妹的过程,张大公说,不能太镇定,因为若表现得太镇定,会让绑匪觉得被吃定。

他说,与绑匪谈判时,绑匪曾恐吓“your sister is in danger(你妹妹有危险)”,张大公则回以“you are, too(你也是)”、“I am, too(我也是)”。

张大公说,妹妹被掳期间,未被虐待,虽然吃最好的食物,但还是很差,绑匪只要钱。

张安薇:若非他 我回不来

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张安薇今天接受媒体访问表示,称余靖是“我的救命恩人”,她对余靖表示最深的感谢、“铭感五内、永生难忘”,若非余靖见义勇为,“我永远无法回到我热爱的台湾,跟我的家人团聚”。

被掳走的过程当中,张安薇说她受了某种程度的伤,需要一点时间来治疗,在医生协助下,她正在做身体和心理治疗。

谈到挚爱许立民过世,张安薇感到无限的悲痛。她说,“他的生命等于是换回我的重生,我永远怀念他,我也永远感谢他家人给我满满的支持和关爱。”

张安薇表示,“我认为他们是天下最棒的家人”,不但足智多谋而且坚持到底。提到自己的母亲,张安薇说,她是天下最坚强的女人,她是全家的灯塔。

张安薇说,她会很快的痊愈,谢谢大家的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