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 一男威胁炸毁纽省议会遭警制服(视频)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一名50多岁的男子威胁要炸毁新南威尔斯(纽省)议会大楼。警方迅速封锁了该男子所驾汽车停靠的麦觉理街(Macquarie Street)。在与警方对峙3小时后,该男子最终被警方制服。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下午2点左右,全副武装的防爆警察冲向该男子所驾驶的白色克莱斯勒汽车,猛砸汽车窗户,然后将此男从驾驶座位上拉出,按倒在地,并给他戴上手铐,将其制服。

被制服后,该男子上了一辆救护车。 警方官员迅速从他的汽车中移走一件液体物品。

一位警方发言人称,该男子在安全的拘押中,正在接受医务人员的检查。 有关专家正在检验车辆和被移走的物品。

据悉,该男子当天上午把车停在了议会大楼外麦觉理街的小路后,他在车中坐了约2个小时,他告诉警方车中有炸弹。 据了解,他携带了汽油,威胁要引爆车辆自焚。

多位谈判人员与该男子交涉了2个多小时,不断把讯息传递给便衣警官。 在场的警察称,该男子更多的是要伤害自己而非他人。他在车中要求纽省省长奥法雷尔(Barry O’Farrell)出来对话。

纽省助理警察总长默多克(Mark Murdoch)告诉记者说,该名男子现年58岁,是一名卧龙岗(Woolongong)居民。警方此前就知道他。

默多克描述千钧一发的情景时说:“当时那人试图点燃打火机,把汽车窗摇上。我们相信车中有易燃液体容器。 今天下午,这些警员们不顾生命危险,以和平方式解决了险情。 ”

事件发生时,议会大楼附近圣詹姆斯路(St James Road)与本特街(Bent Street)之间的麦觉理街的双向交通都被警方封锁。防暴警员、2辆消防车和消防员们在议会大楼外准备随时展开行动。一个高能消防喷水管在该男子的克莱斯勒汽车附近严阵以待。救护车也赶到现场。数百人在警戒线外围观。

据悉,当时奥法雷尔(Barry O’Farrell)和财政厅长贝尔德(Mike Baird)还有议会的工作人员都被困在大楼中。不过警方随后通过楼内广播要求大家离开议会大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