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鈞一髮 一男威脅炸毀紐省議會遭警制服(視頻)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訊】一名50多歲的男子威脅要炸毀新南威爾斯(紐省)議會大樓。警方迅速封鎖了該男子所駕汽車停靠的麥覺理街(Macquarie Street)。在與警方對峙3小時後,該男子最終被警方制服。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下午2點左右,全副武裝的防爆警察衝向該男子所駕駛的白色克萊斯勒汽車,猛砸汽車窗戶,然後將此男從駕駛座位上拉出,按倒在地,並給他戴上手銬,將其制服。

被制服後,該男子上了一輛救護車。 警方官員迅速從他的汽車中移走一件液體物品。

一位警方發言人稱,該男子在安全的拘押中,正在接受醫務人員的檢查。 有關專家正在檢驗車輛和被移走的物品。

據悉,該男子當天上午把車停在了議會大樓外麥覺理街的小路後,他在車中坐了約2個小時,他告訴警方車中有炸彈。 據瞭解,他攜帶了汽油,威脅要引爆車輛自焚。

多位談判人員與該男子交涉了2個多小時,不斷把訊息傳遞給便衣警官。 在場的警察稱,該男子更多的是要傷害自己而非他人。他在車中要求紐省省長奧法雷爾(Barry O’Farrell)出來對話。

紐省助理警察總長默多克(Mark Murdoch)告訴記者說,該名男子現年58歲,是一名臥龍崗(Woolongong)居民。警方此前就知道他。

默多克描述千鈞一髮的情景時說:「當時那人試圖點燃打火機,把汽車窗搖上。我們相信車中有易燃液體容器。 今天下午,這些警員們不顧生命危險,以和平方式解決了險情。 」

事件發生時,議會大樓附近聖詹姆斯路(St James Road)與本特街(Bent Street)之間的麥覺理街的雙向交通都被警方封鎖。防暴警員、2輛消防車和消防員們在議會大樓外準備隨時展開行動。一個高能消防噴水管在該男子的克萊斯勒汽車附近嚴陣以待。救護車也趕到現場。數百人在警戒線外圍觀。

據悉,當時奧法雷爾(Barry O’Farrell)和財政廳長貝爾德(Mike Baird)還有議會的工作人員都被困在大樓中。不過警方隨後通過樓內廣播要求大家離開議會大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