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现H7N9 香港加强防护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新闻周刊(402)深圳首次有人类感染H7N9个案,患者病情危重,广东省迄今已有六宗确诊病例,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说,H7N9出现区域性特点,不排除病毒存在有限度人传人的能力。香港医管局承认禽流感风险增加。为应对流感高峰期,他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应付增加的入院服务需求。

医管局表示,虽暂时未有H7N9禽流感人传人爆发,但会密切监察,一旦发生人传人,措施便会升级,亦承认禽流感风险增加,会加强快速测试。

另外,自从上星期天气转冷以来,到急症室求诊的人数大幅上升至每天六千人以上,加上江西出现H10N8死亡个案,医管局呼吁市民要注意个人卫生。

医管局代理联网服务总监励冠雄:“要洗手,保持清洁,大家不舒服的时候,最好要戴口罩,避免传染其他人。要打流感针,如果病情不严重,最好是不要去急诊室,可以去找自己的家庭医生。”

面对冬季流感高峰期,内科病房爆满,医管局会采取一系列应变措施,包括加开约300个临时病床,同时减少非紧急手术以腾出病床,应付高峰期需要。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