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心脏移植成功 法总统恭贺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欧洲庞毕度医院第一次成功完成了移植人工心脏的手术, 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21日)致函移植人工心脏的法国团队,恭喜他们的医疗壮举,并为法国在这人类进步的特殊行动中感到自豪。

据中央社报导,欧兰德表示,这个全球首例的手术将开创出色的前景,虽然问题依然会有,但这一医疗壮举,实际上是一种技术的发明,对患有晚期心脏衰竭的病人是个希望。

成功移植人工心脏的法国团队今天也召开记者会表示,法国Carmat公司开发的人工心脏可以帮助法国的1万名心脏病患者,以及在欧洲和美国的10万名患者。

卫生部长图雷(Marisol Touraine)主持的记者会上,欧洲庞毕度医院的负责手术的医生法毕安尼(Jean-Noel Fabiani)表示,在法国,每年约有350人进行心脏移植手术,碍于捐助者的数量,有许多患者都在等待,人工心脏移植成功后,至少有1万名患者可以受益。

医生拉特穆耶(Christian Latremouille) 说,75岁的病人原本性命垂危,在移植手术后的第2天,心脏就可像正常人的心脏一样运作。未来2周内有3名患者将进行移植手术。

根据Carmat公司,欧洲和北美有10万到12万的患者可能受会于这项突破性的技术,人工心脏的全球市场估计为160亿欧元。

估计1颗人工心脏的价格是在14万到18万欧元之间,而传统的移植手术费用在法国是25万欧元,在美国几乎是1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