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年前漂流瓶 重见天日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在加拿大北方北极圈内的岛屿中,发现了1个埋藏了54年的水瓶,瓶中留有1段用铅笔写下的讯息。尽管留讯息的人早已不在,却浮现年轻学者致力研究而殒命的故事。

据中央社报导,留讯息的人是沃克(Paul Walker),他在1959年7月10日到北极探险,他的瓶中信写着,希望测量最接近的避难所,并回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实验室。

沃克是研究冰河的专家,他在留下讯息后不久,即因受重击而瘫痪,回到老家南加州巴沙迪纳,同年底过世,年仅25岁。

这个保存54年的讯息,让沃克的故事再度受到瞩目。加拿大魁北克市拉瓦尔大学(Laval University)北方研究中心主任文森(Warwick Vincent)对洛杉矶时报说,他一下子就记起了这个名字,沃克在他们的领域中相当有名,因为沃克当年留下讯息的小岛上,最高处就是以沃克为名。

文森与他的同事在去年夏天抵达沃克留下讯息瓶的小岛,发现这个小岛很适合搜集微生物,在回程时,文森一时兴起,特别绕了远路,意外发现沃克在1959年留下的瓶子,里面还留着1张纸条,沃克当年留下的讯息因而重见天日。

文森最后完成了沃克的心愿,他拿着GPS测量了距离讯息瓶最近的避难所,测量结果比当年又后退了200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