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安全性未明 纽约率先禁止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讯】 当地时闲12月19日,纽约市议会通过了禁止电子烟的法案,规定在纽约的公园、海滩、餐厅等公共地点或私人地点,都将禁止电子烟。

即将卸任的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议会上就签署了这项法令,这被认为是他推动禁烟措施的最新规定。

此前,纽约市刚刚把合法购烟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

目前,对于电子烟的安全性还不确定。早在今年2月,美国41个州的总检察长就致信给FDA,要求其尽快出台规范电子烟的法案,但到目前为止,FDA还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据密西根大学莫特儿童医院周三发布的报告,在2100位18岁以上的成年人中,有86%的人认为电子烟应该严禁向青少年出售,还有44%的成年人担心儿童和青少年在使用电子烟之后,会养成吸烟的习惯。

密西根大学儿科和内科教授 Matthew M. Davis称,电子烟还属于新兴消费品,其安全性以及是否在长期使用之后会影响人体健康还有待于观察,但此次调查结果能促进政府部门的反思,是否考虑规范电子烟,以及限制青少年购买电子烟。

今年11月,美国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CDC)也曾公布一项调查结果,美国中学生和高中生使用电子烟的人数在2011年至2012年之间翻了一番。

美国多个城市已经开始采取行动,芝加哥在今年11月就公布了禁烟令。现在纽约也正式立法,严禁人们在酒吧、餐厅和其他室内公众场合吸电子烟。

电子烟是由锂电池、雾化器与烟弹所组成的仿香烟装置,通过雾化器将含有尼古丁成分的液体打成雾气,直接吸入但是过程中不产生烟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