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安全性未明 紐約率先禁止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 當地時閒12月19日,紐約市議會通過了禁止電子煙的法案,規定在紐約的公園、海灘、餐廳等公共地點或私人地點,都將禁止電子煙。

即將卸任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在議會上就簽署了這項法令,這被認爲是他推動禁煙措施的最新規定。

此前,紐約市剛剛把合法購煙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

目前,對於電子煙的安全性還不確定。早在今年2月,美國41個州的總檢察長就致信給FDA,要求其儘快出臺規範電子煙的法案,但到目前為止,FDA還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據密西根大學莫特兒童醫院週三發佈的報告,在2100位18歲以上的成年人中,有86%的人認爲電子煙應該嚴禁向青少年出售,還有44%的成年人擔心兒童和青少年在使用電子煙之後,會養成吸煙的習慣。

密西根大學兒科和內科教授 Matthew M. Davis稱,電子煙還屬於新興消費品,其安全性以及是否在長期使用之後會影響人體健康還有待於觀察,但此次調查結果能促進政府部門的反思,是否考慮規範電子煙,以及限制青少年購買電子煙。

今年11月,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CDC)也曾公佈一項調查結果,美國中學生和高中生使用電子煙的人數在2011年至2012年之間翻了一番。

美國多個城市已經開始採取行動,芝加哥在今年11月就公佈了禁煙令。現在紐約也正式立法,嚴禁人們在酒吧、餐廳和其他室內公眾場合吸電子煙。

電子煙是由鋰電池、霧化器與煙彈所組成的仿香煙裝置,通過霧化器將含有尼古丁成分的液體打成霧氣,直接吸入但是過程中不產生煙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