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推新法 非法移民也能有驾照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讯】今天在纽约市政厅门前,联邦众议员、纽约州参议员都站出来发声,为非法移民争取获得驾照的权利。如果这项提案能通过,对纽约州的非法移民者来说,将是一件大好事。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纽约州参议院 Jose Peralta:“无证驾驶者的死亡概率比有照驾驶者高出5倍,无证驾驶者出车祸后也更容易逃逸。”

在纽约州,非法移民人数大约有50万。由于无法持有驾照,许多人不得不铤而走险,无证驾驶。新法案将允许非法移民通过路考合法上路,并且可以凭驾照购买车辆保险。但驾照上会写明,不作为ID使用。

对于纽约的非法移民者来说,一张小小的驾照不仅意味着他们能合法上路,从某种意义上,也意味着他们的存在被得到了认可。

纽约州参议院 Jose Peralta:“就像梦想法案一样,拥有驾照也将有助经济发展。”

在联邦层面,欧巴马推行的移民改革已陷入僵局。全国各州只能各行其事。

纽约州参议员 Jose Peralta:“目前已有11个州通过了法律,允许非法移民持有驾照。”

联邦众议员 Joseph Crowley:“这也给华盛顿传递了一个信息,他们必须行动,如果他们不作为,我们便自己行动。”

仅在两年内,就有八个州相继通过了类似议案,对移民改革来说是一个进步。但这能给美国庞大的非法移民群体带来多少实质的帮助,我们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