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通过 桑迪救灾资金用度更透明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讯】桑迪飓风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而皇后区和康尼岛等重灾区的很多居民抱怨说,他们至今还没有收到任何赈灾款。纽约市议员周四来到市政府前集会,要求政府立法,公开救灾工程的所有款项细节。当天下午,市议会通过法案,确定将建立网上数据库,让赈灾款流向更加透明。

周四下午,纽约市议会通过法案,要求纽约市政府建立公开透明的网上数据库,方便市民查询桑迪飓风救灾款的流向和工人工资等用度细节。

纽约市议员市议员多诺万•理查兹:“我们提请该法案的原因,是要建立救灾款的公信力和透明度,这是个耻辱,直到此时此刻,都没有一分钱的救灾款,流向Rockway的受灾居民。”

纽约的灾后重建工作进展迅速,但市政府也收到多个有关桑迪飓风重建项目的工资去向不明和医院建设工人被扣工资高达50万的报告。纽约本地参与灾后重现项目的工人的工资问题也被纳入立法透明化的框架之内。

纽约市议员市议员多诺万•理查兹:“这里的居民在桑迪飓风前,生活在自己家园的居民,他们的家园必须重建,也要确保他们从这笔款项中受益,要确保他们有能维持生活的工资。”

今年12月初,市长彭博已经设立了网页可供大众浏览桑迪飓风的款项从何而来,用于何处。对于纽约灾后重建工作,市长彭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纽约市长彭博:“我觉得你只要用心观察,我们怎样支配救灾款,分派款项并督促工程进度相比于——我不想吓到什么人,和美国任何地区相比,发生过类似灾难,并从联邦政府获得救灾款项的地区,没人能跟我们相比。”

随着新法案的通过,一个更加透明的查询系统将向纽约市民开放。

新唐人记者李莲、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