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通過 桑迪救災資金用度更透明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訊】桑迪颶風已經過去了整整一年,而皇后區和康尼島等重災區的很多居民抱怨說,他們至今還沒有收到任何賑災款。紐約市議員週四來到市政府前集會,要求政府立法,公開救災工程的所有款項細節。當天下午,市議會通過法案,確定將建立網上數據庫,讓賑災款流向更加透明。

週四下午,紐約市議會通過法案,要求紐約市政府建立公開透明的網上數據庫,方便市民查詢桑迪颶風救災款的流向和工人工資等用度細節。

紐約市議員市議員多諾萬•理查茲:「我們提請該法案的原因,是要建立救災款的公信力和透明度,這是個恥辱,直到此時此刻,都沒有一分錢的救災款,流向Rockway的受災居民。」

紐約的災後重建工作進展迅速,但市政府也收到多個有關桑迪颶風重建項目的工資去向不明和醫院建設工人被扣工資高達50萬的報告。紐約本地參與災後重現項目的工人的工資問題也被納入立法透明化的框架之內。

紐約市議員市議員多諾萬•理查茲:「這裡的居民在桑迪颶風前,生活在自己家園的居民,他們的家園必須重建,也要確保他們從這筆款項中受益,要確保他們有能維持生活的工資。」

今年12月初,市長彭博已經設立了網頁可供大眾瀏覽桑迪颶風的款項從何而來,用於何處。對於紐約災後重建工作,市長彭博給予了高度的肯定。

紐約市長彭博:「我覺得你只要用心觀察,我們怎樣支配救災款,分派款項並督促工程進度相比於——我不想嚇到甚麼人,和美國任何地區相比,發生過類似災難,並從聯邦政府獲得救災款項的地區,沒人能跟我們相比。」

隨著新法案的通過,一個更加透明的查詢系統將向紐約市民開放。

新唐人記者李蓮、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