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亚”升空 绘制银河系三维图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欧洲航天局的空间探测器“盖亚”19日成功发射升空,将观测银河系中10亿颗恒星的位置和运动,绘制迄今最精确的银河系三维地图。

盖亚”搭乘一枚运载火箭,于巴黎时间10点12分,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发射约42分钟后,卫星成功与火箭脱离,飞往距地球150万公里的拉格朗日L2点。

欧航局载人飞行部负责人托马斯•莱特:“盖亚是一项天文任务,或更准确的说,天体观测任务。在它的帮助下,我们将用前所未有的精度重新探索银河系。实际上是对10亿星体的3D记录,在5年多的时间里。”

银河系约有1000亿颗恒星,“盖亚”将观测其中的1%。“盖亚”携带2架光学望远镜,可以从两个不同的方向进行观测。

欧洲航天局期待,这项任务能帮助解答有关银河系起源和演化的问题,还希望“盖亚”能发现新的小行星、太阳系外行星系统和褐矮星。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