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升空 繪製銀河系三維圖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訊】歐洲航天局的空間探測器「蓋亞」19日成功發射升空,將觀測銀河系中10億顆恆星的位置和運動,繪製迄今最精確的銀河系三維地圖。

蓋亞」搭乘一枚運載火箭,於巴黎時間10點12分,從法屬圭亞那庫魯航天中心發射升空。發射約42分鐘後,衛星成功與火箭脫離,飛往距地球150萬公裏的拉格朗日L2點。

歐航局載人飛行部負責人托馬斯•萊特:「蓋亞是一項天文任務,或更準確的說,天體觀測任務。在它的幫助下,我們將用前所未有的精度重新探索銀河系。實際上是對10億星體的3D記錄,在5年多的時間裏。」

銀河系約有1000億顆恆星,「蓋亞」將觀測其中的1%。「蓋亞」攜帶2架光學望遠鏡,可以從兩個不同的方向進行觀測。

歐洲航天局期待,這項任務能幫助解答有關銀河系起源和演化的問題,還希望「蓋亞」能發現新的小行星、太陽系外行星系統和褐矮星。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