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仇恨犯罪 新App报网络欺凌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社交媒体给人们打开了隔空连接的窗口,但也带来网络欺凌仇恨犯罪等问题,今天,西蒙•维森塔尔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推出一款新的App,可以报告生活中的暴力和仇恨事件。

这款新App有iPhone 和安卓手机的两个版本,都可以免费下载。

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东部主任史蒂文•博格:“谁使用网络最多?青少年。所以我们设计这款app,他们看到问题就会报出来,他们是我们的眼睛。”

12名布朗士老鹰学校学电脑课程的高中生讲述了他们看到的网络欺凌

布朗士老鹰学校教师杰森•贝松奈特:“现在有移动技术、各种app,学生们用Facebook, Instagram, Twitter,针对学生的仇恨犯罪很容易。”

西蒙•维森塔尔中心东部主任史蒂文•博格:“这个程序很简单,打开以后,你可以选择拍照,它要你输入电子邮件和事件发生的日期,简单描述,然后就可以发送。剩下的我们来处理。”

可以举报facebook上贴出的针对个人的仇恨言论,或者网络评论中的仇恨攻击。并不局限于网络,用户也可以举报生活中看到的仇恨犯罪、宗教建筑上的涂鸦。 效果如何还要看app使用的广泛程度。

布朗士老鹰学校教师杰森•贝松奈特:“学生们回去会互相谈论。现在终于开始触及这个问题,原来很多是隐晦的。”

西蒙•维森塔尔中心是一个为了纪念在二战中被杀害的犹太人而成立的人权组织,致力于反对仇恨和歧视。近十多年来也投入力量反对数字化的仇恨犯罪和恐怖活动。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