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男失踪 儿子受法国警方保护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朝鲜政权二号人物、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被处决后,金正恩的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和他的儿子金韩松(音,Kim Han-sol)突然不见踪影。17日,韩联社报导称,一度行踪不明的金韩松当地时间16日出现在他就读的法国大学宿舍,并有便衣跟随。

韩联社报导称,一度行踪不明的金正男的儿子金韩松和法国便衣警察6时许一起出现在他就读的法国勒阿弗尔市巴黎政治学院的宿舍。

分析指出,由此可见法国当局一直在保护金韩松。法国警察亲自护送金韩松出入宿舍,并在宿舍周围巡逻。

韩联社日前报导,金正恩成为金正日接班人之后,两度派人暗杀移居海外的金正男都不成功,也受到张成泽出面阻挠。

金正男与张成泽关系密切,韩国《先驱经济》则引述对朝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次张成泽遭到肃清,和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有关。金正恩上台后,张成泽和金正恩之间在经济改革和对外政策方面存在分歧,因此张成泽试图让金正男夺权,最近还派亲信和金正男接触。事件被金正恩发现后,遭到肃清。

张成泽被处决后,金正男和他的儿子金韩松突然不见踪影,特别是金韩松入住宿舍的邮箱名牌最近消失不见,考试时间也看不到金韩松的身影。曾有观测认为他们可能发生了不测。

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长子,母亲是已故影星成蕙琳。金正男出生时,成蕙琳和金正日属仅为同居关系,因此金日成拒绝公开金正男的身份。

金正日的妹妹、张成泽的妻子金敬姬要求成蕙琳把孩子留下,只身前往莫斯科治病。此后,金敬姬曾帮忙照顾年幼的金正男。张成泽也长期代替金正日保护和照顾金正男。因此,张成泽一家将金正男当做自己的儿子般,尤其在张成泽和金敬姬的女儿去世后,金正男更成为他们的寄托。使张成泽与金正男形成了一种亲如父子的特殊关系。

美中罕见就朝鲜问题进行沟通

《朝鲜日报中文网》报导,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克里15日就如何应对朝鲜事态进行了电话沟通。双方一致认为,处死张成泽令朝鲜政权内部的不稳定性提高了。

报导指出,美中全面沟通“朝鲜问题”还是很鲜见的。克里当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从金正恩扫除潜在政敌或是竞争者的手段上就可以看出,他是多么任性、乖僻,以及政权内部是多么不稳定。这也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为什么需要团结在一起对待朝鲜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