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男失蹤 兒子受法國警方保護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朝鮮政權二號人物、勞動黨行政部部長張成澤被處決後,金正恩的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和他的兒子金韓松(音,Kim Han-sol)突然不見蹤影。17日,韓聯社報導稱,一度行蹤不明的金韓松當地時間16日出現在他就讀的法國大學宿舍,并有便衣跟隨。

韓聯社報導稱,一度行蹤不明的金正男的兒子金韓松和法國便衣警察6時許一起出現在他就讀的法國勒阿弗爾市巴黎政治學院的宿舍。

分析指出,由此可見法國當局一直在保護金韓松。法國警察親自護送金韓松出入宿舍,並在宿舍周圍巡邏。

韓聯社日前報導,金正恩成為金正日接班人之後,兩度派人暗殺移居海外的金正男都不成功,也受到張成澤出面阻撓。

金正男與張成澤關係密切,韓國《先驅經濟》則引述對朝消息人士的話稱,這次張成澤遭到肅清,和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有關。金正恩上台後,張成澤和金正恩之間在經濟改革和對外政策方面存在分歧,因此張成澤試圖讓金正男奪權,最近還派親信和金正男接觸。事件被金正恩發現後,遭到肅清。

張成澤被處決後,金正男和他的兒子金韓松突然不見蹤影,特別是金韓松入住宿舍的郵箱名牌最近消失不見,考試時間也看不到金韓松的身影。曾有觀測認為他們可能發生了不測。

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長子,母親是已故影星成蕙琳。金正男出生時,成蕙琳和金正日屬僅為同居關係,因此金日成拒絕公開金正男的身份。

金正日的妹妹、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要求成蕙琳把孩子留下,只身前往莫斯科治病。此後,金敬姬曾幫忙照顧年幼的金正男。張成澤也長期代替金正日保護和照顧金正男。因此,張成澤一家將金正男當做自己的兒子般,尤其在張成澤和金敬姬的女兒去世後,金正男更成為他們的寄託。使張成澤與金正男形成了一種親如父子的特殊關係。

美中罕見就朝鮮問題進行溝通

《朝鮮日報中文網》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美國國務卿克里15日就如何應對朝鮮事態進行了電話溝通。雙方一致認為,處死張成澤令朝鮮政權內部的不穩定性提高了。

報導指出,美中全面溝通「朝鮮問題」還是很鮮見的。克里當天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表示:「從金正恩掃除潛在政敵或是競爭者的手段上就可以看出,他是多麼任性、乖僻,以及政權內部是多麼不穩定。這也是(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為什麼需要團結在一起對待朝鮮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