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争端升温 日拟扩充军费对抗中共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在日中两国因钓鱼岛争端关系日益紧张之际,日本政府17日宣布,将在未来5年,将国防开支增加大约5%,用于采购硬体设备来加强偏远领土的防卫。

钓鱼岛争端引发中日两国关系紧绷,随着中共军力的增强,日本的担忧也与日俱增。日本内阁17日通过的新防卫大纲称:“中共正在采取危险的举动,这可能引发无法预料的意外事件。”

这份防卫大纲指出,东京将引进综合机动防卫能力(dynamic joint defence force),协助陆上、海上以及空中的自卫队在面对危险时能更有效地通力合作。

安倍晋三(Shinzo Abe)内阁同意,将在2014年至2019年5年间,支出24兆7,000亿日圆(约2,400亿美元),采购无人飞机、战斗机、两栖车辆和潜舰,这项采购清单也是安倍致力于日本军事正常化中的一部分。

当天日本内阁通过的《国家安全保障战略》在谈及中共的海洋活动和设立防空识别区时称,“这是以力量改变现状的尝试”,并要求中方自我克制。

日本这一最新举动也引起了北京方面的反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北京方面“高度重视和警惕”日本增加国防开支。洪磊此前还称,“正密切关注日本的安保政策走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