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再有流血冲突 16死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新疆喀什地区15号再度发生流血冲突事件。官媒声称,警察搜捕行动中,击毙14人,两名警察丧生。世界维吾尔人大会组织指称,被击毙的都是维族人,最少有两人未成年。维权人士指出,中共在新疆采取入户清查、就地镇压的手段,制造矛盾。

官媒《天山网》报导,15号晚上11点多,疏附县公安局在萨依巴格乡抓捕疑犯时,遭投掷爆炸物,造成两名民警死亡。警察开枪,打死14人,另有两人被抓。官媒的报导没有提及警方抓捕行动的详情,死者身份也没有公布。

当地维族人有的表示不了解情况,大部分居民不愿多说。

《新唐人》记者:“星期天是不是有发生暴力事件,有人被打死?”

新疆喀甚维族居民:“有打死了的。”

而疏附县公安局拒绝对外透露案情。

新疆喀甚疏附县公安局值班人员:“这个我们无可奉告,我们官方新闻有了,看官方新闻好了。”

新疆维权人士胡军表示,中共在新疆大规模采取入户清查、就地镇压的手段,对像包括维族人、异见人士和外来人口。

新疆维权人士胡军:“走访每个家庭,变相搜查、变相监视,或到别人家里,这看看、那翻翻,非常让人反感,所以造成矛盾激化,很多事件都是他们有意挑起并且制造出来的。”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对《美国之音》说,事发时,当局正在对住户进行夜间搜查。发生冲突后,当局严防消息外泄,手机短讯及互联网短暂瘫痪。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