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肺炎链球菌疫苗 对象扩大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台湾明年元旦起提供公费13价结合型肺炎链球菌疫苗(PCV13),接种对象扩及1至2岁幼儿,估计约有52万名幼童受惠。

据中央社报导,疾管署副署长周志浩说,侵袭性肺炎链球菌感染症(IPD)好发在5岁以下幼童及65岁以上老人,幼童以2-5岁最高,1-2岁次之。

周志浩说,为减少幼童感染肺炎链球菌导致肺炎、败血症及脑膜炎等严重并发症甚或死亡的概率,将自103年元月1日起,除持续提供98至100年出生、5岁以下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之幼童接种公费13价结合型肺炎链球菌疫苗(PCV13),并将接种对象扩及1至2岁幼儿。

他说,社区老人也可望因幼童鼻咽带菌率下降,打断传播链而间接得到保护,平均每年可望减少该1-2岁族群约63例幼儿感染IPD及挽回约3名幼童的生命。

疾管署呼吁家中如有年满的1岁幼童,家长请于明年元月1日起携带幼儿并同儿童健康手册及健保IC卡,至各地卫生所或预防接种合约医院诊所完成接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