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老弱病残访民在北京受辱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 (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近日,来至大陆各地访民聚集北京信访办,那里访民人山人海。在中国访民中流行一句话“在中国上访难,老弱病残上访是难上加难。”西安一位73岁访民王英强对本台记者表示,北京警察把这些老弱病残的访民不当人看。

西安访民王英强为了被当地政府迫害成生活不能自理的重精神病的儿子,2013年12月10日为了躲避陕西省公安厅违法办案和暴力维稳再次偷偷来到北京。12月11日,他被北京警察强行抓进马家楼黑监狱,在这里他和被抓的100多老弱病残访民遭遇了非人待遇。

王英强:“从早到晚不断的有抓访民的大型公交车进马家楼。到了快晚上的时候,光老弱病残及带小孩的访民就有100多人。更令人气愤的是,马家楼黑监狱的领导们不让给这100多的老弱病残访民安排吃饭和住宿,也不给登记案子,而是安排了一辆大型公交车,把这100多老弱病残访民强行赶上车,由几名黑保安负责押车,安排司机让把这100多老弱病残访民拉到北京南站去象垃圾一样倒掉。”

据王英强表示,这100多访民来自全国各地,都是老弱病残年龄最大的接近90岁,年龄小的刚刚几个月在妈妈怀里抱着,还有拄着双拐的。途中,很多访民集体抗议他们这种没人性的做法。司机无奈,只好临时改变主意,把这100多老弱病残访民集体拉到了久敬庄黑监狱大门外,然后强行全部驱赶下车,溜之大吉。

据一位长年在北京上访的湖北残疾访民讲,11日晚天已经黑了,天冷的刺骨,他们100多访民无路可走,自己要求进久敬庄,由于都是些老弱病残久敬庄不愿收留,经过抗争久敬庄的领导们勉强答应,但是不同意给安排住处和登记案子。

这位残疾人称:“自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始,马家楼和久敬庄黑监狱就天天公开这样对待老弱病残访民了,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开饭了,久敬庄只给每个老弱病残访民发了两个馒头。零下五度左右的天气把几个抱在怀中的小婴儿冻的直哭,大家很是气愤,再次抗议久敬庄这种没人性的做法,强烈要求他们给大家安排住处。”

经过长时间的争取,最终久敬庄的领导们让几名黑保安把大家安排在一间没有暖气,没有厕所,没有凳子,也没有开水的阴冷的空仓库里就不再理会了,很多人都落下泪来。

西安访民王英强还说,12月12日晚上,他当地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渭城街道办的官员许刘盟和何长江等人赶到久敬庄,将他的人身自由进行控制。

王英强:“12月13日早上6点多,我被许刘盟和何长江等人押上截访黑车,晚上11点40分被截访回到家中,到家后,依然是明岗暗哨,层层设卡,不准我外出上访。截访途中,街道办官员许刘盟等人再次告知我,陕西省公安厅的违法办案和暴力维稳是不可能纠正的,除非共产党不干了。以后再想外出上访也可以,必须给街道办打招呼,由街道办派专人专车陪同一起外出,否则不准上访,哪怕是到省级各政府部门去上访也必须提前申请,并说这不是她的本意,是上级领导特意交待和安排的。”

王英强,因儿子被同事恶意放狗咬伤致疯,多年没有得到解决,王英强和老伴一起上访,但经不起政府对他们的虐待被他们气病了,之后,他们不让他老伴去住院看病,也不准买药,还每天上门威胁和打她,最后活活被折磨死的,王英强上访又被打残。

王英强老伴死的当天,政府派来好多人,24小时守到他家,控制他们所有的家人,没办法,王英强租了冰棺放在家里,准备把人抬到企业和政府去要说法,他们就不准他们出门,还企图抢走尸体,坚持了一个星期,最终还是被强行火化了。直到现在,王英强老伴的骨灰盒都没入土,没钱买墓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