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老弱病殘訪民在北京受辱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 (新唐人記者陳漢采訪報導)近日,來至大陸各地訪民聚集北京信訪辦,那裡訪民人山人海。在中國訪民中流行一句話「在中國上訪難,老弱病殘上訪是難上加難。」西安一位73歲訪民王英強對本臺記者表示,北京警察把這些老弱病殘的訪民不當人看。

西安訪民王英強為了被當地政府迫害成生活不能自理的重精神病的兒子,2013年12月10日為了躲避陝西省公安廳違法辦案和暴力維穩再次偷偷來到北京。12月11日,他被北京警察強行抓進馬家樓黑監獄,在這里他和被抓的100多老弱病殘訪民遭遇了非人待遇。

王英強:「從早到晚不斷的有抓訪民的大型公交車進馬家樓。到了快晚上的時候,光老弱病殘及帶小孩的訪民就有100多人。更令人氣憤的是,馬家樓黑監獄的領導們不讓給這100多的老弱病殘訪民安排吃飯和住宿,也不給登記案子,而是安排了一輛大型公交車,把這100多老弱病殘訪民強行趕上車,由幾名黑保安負責押車,安排司機讓把這100多老弱病殘訪民拉到北京南站去象垃圾一樣倒掉。」

據王英強表示,這100多訪民來自全國各地,都是老弱病殘年齡最大的接近90歲,年齡小的剛剛幾個月在媽媽懷里抱著,還有拄著雙拐的。途中,很多訪民集體抗議他們這種沒人性的做法。司機無奈,只好臨時改變主意,把這100多老弱病殘訪民集體拉到了久敬庄黑監獄大門外,然後強行全部驅趕下車,溜之大吉。

據一位長年在北京上訪的湖北殘疾訪民講,11日晚天已經黑了,天冷的刺骨,他們100多訪民無路可走,自己要求進久敬莊,由於都是些老弱病殘久敬莊不願收留,經過抗爭久敬庄的領導們勉強答應,但是不同意給安排住處和登記案子。

這位殘疾人稱:「自十八屆三中全會開始,馬家樓和久敬庄黑監獄就天天公開這樣對待老弱病殘訪民了,他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了。開飯了,久敬庄只給每個老弱病殘訪民發了兩個饅頭。零下五度左右的天氣把幾個抱在懷中的小嬰兒凍的直哭,大家很是氣憤,再次抗議久敬庄這種沒人性的做法,強烈要求他們給大家安排住處。」

經過長時間的爭取,最終久敬庄的領導們讓幾名黑保安把大家安排在一間沒有暖氣,沒有廁所,沒有凳子,也沒有開水的陰冷的空倉庫里就不再理會了,很多人都落下淚來。

西安訪民王英強還說,12月12日晚上,他當地陝西省咸陽市渭城區渭城街道辦的官員許劉盟和何長江等人趕到久敬庄,將他的人身自由進行控制。

王英強:「12月13日早上6點多,我被許劉盟和何長江等人押上截訪黑車,晚上11點40分被截訪回到家中,到家后,依然是明崗暗哨,層層設卡,不准我外出上訪。截訪途中,街道辦官員許劉盟等人再次告知我,陝西省公安廳的違法辦案和暴力維穩是不可能糾正的,除非共產黨不幹了。以後再想外出上訪也可以,必須給街道辦打招呼,由街道辦派專人專車陪同一起外出,否則不準上訪,哪怕是到省級各政府部門去上訪也必須提前申請,並說這不是她的本意,是上級領導特意交待和安排的。」

王英強,因兒子被同事惡意放狗咬傷致瘋,多年沒有得到解決,王英強和老伴一起上訪,但經不起政府對他們的虐待被他們氣病了,之後,他們不讓他老伴去住院看病,也不準買葯,還每天上門威脅和打她,最後活活被折磨死的,王英強上訪又被打殘。

王英強老伴死的當天,政府派來好多人,24小時守到他家,控制他們所有的家人,沒辦法,王英強租了冰棺放在家裡,準備把人抬到企業和政府去要說法,他們就不准他們出門,還企圖搶走屍體,堅持了一個星期,最終還是被強行火化了。直到現在,王英強老伴的骨灰盒都沒入土,沒錢買墓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