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年年如18?看看这15个养生方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皮肤特别容易变得干燥、没有光泽,眼角、嘴角也会悄悄冒出小小的细纹……年近3​​0的你,是不是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发现自己身上已悄悄留下岁月的痕迹呢?别等35岁时才来怀念青春,现在开始做好保养,你就可以将青春保质期延长!

预防保健有其极限,长寿是人们追求的目标,饮食与我们日常生活和健康密切相关。那麽要想年年如18,就看看这15个媒体总结的养生方秘笈。

【健康篇】

1、改变健康观念

女性到30岁后要注意学习健康知识,改变健康观念;从关注疾病到关注健康。学会做健康自查和定期检查,从经验养生向科学养生转变。

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健康是责任(家庭、社会、父母、子女)、健康是态度(积极、预防、行动)、健康是观念(药物伤身、远离抗生素、自己是最好的医生)。

2、每晚按时睡觉

最好的睡眠是每天都有规律地睡7~8个小时。女性晚间最佳就寝(睡眠)时间为22:30。良好的睡眠对保持女性的容颜非常重要,奉劝广大姐妹们一定要重视睡眠。

3、做有氧运动

每天步行一小时或在短时间内做大运动量的锻炼,每周至少消耗3500卡的热量。运动以出汗为佳,不累为宜。

4、不急于起床

早晨醒来后,不要急于起床。伸伸懒腰,让脊柱也有“苏醒”的时间,这可以避免腰痛,保持良好的姿态。同样也可以让“心脑”有个准备时间。

【饮食篇】

1、每天吃早餐

吃早餐能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血管和免疫系统年轻,早餐最好包括谷类食物、水果、奶制品。

2、饮食多样化

每天4份水果,5份蔬菜,1份荤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做回杂食动物吧,继续巩固你20岁时打下的免疫基础。

3、补充纤维素

这个时期女性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等苦恼。纤维素可以令女性免去后顾之忧,它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功效卓著。

4、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健康女性每天补充超过1200毫克的维生素C,400国际单位维生素E。这是两种最重要的抗氧化剂,联合服用能减少血管壁上的有害堆积物。

亚健康女性每天补充维生素C的量可以达5000毫克,还可以选择更高抗氧化能力的葡萄子等以防止妇科疾病的产生和发展。

5、补充叶酸

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是B族维生素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

【日常篇】

1、涂好防晒霜

买防晒霜,在看防晒指数的同时,也要看其中的成分。含有氧化锌等成分的防晒霜可以兴许同时阻止UVA以及UVB的伤害。

2、建设优质性生活

性是一流的年龄缩减剂,它能舒缓压力,放松心情。别再把工作当作一切,一年中你获得的性高潮越多,你就越年轻。夫妻间的安全性生活增加到116次/年将会使你的真正年龄年轻1.6岁。

3、保持脑活力

最好的保持脑活力的运动是读书、打牌另有演奏乐器。有研究显示,以上这些活动如果能每周至少做3-4次,每次能至少15分钟,可以让发生记忆力问题的可能性减少35%。

4、保护好视力

戴上太阳眼镜是能帮助你的眼睛远离白内障等疾病的最重要手眼。选那些可以兴许100%阻止UV射线的太阳眼镜。

上午10点到下战书4点间太阳射线最强烈,这时最需要戴好太阳镜。

5、控制好体重

所有的瘦身方法都只能归结成一句话:摄入多少卡路里,你就要消耗掉更多的卡路里。把你的身体想像成一辆车,你加进去的油料,都要把它用完。车子不需要过量的油料,你的身体也是。

【心理篇】

1、注意修炼气质

相貌和身材这些都是天意,气质却是可以通过后天努力换来的。有潜质的可以多读读书,弹弹琴,或者选修些课程,提高提高学历。

功底差的常去看看电影,做做瑜伽,听听流行音乐,看看时尚杂志。学历高低与智商无关,素质欠缺就有碍仪表了。

2、注意举止

走的时候不要蹦蹦跳跳,坐着的时候不要千姿百态,吃东西的时候要慢嚼慢咽,说话的时候要从容不迫。条件允许最好早晚各洗一次澡,每顿饭后如果不能刷牙至少漱口。

请不要在出入公共场合前吃小葱大蒜,若非吃不可,切记随身携带口香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