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年年如18?看看這15個養生方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皮膚特別容易變得乾燥、沒有光澤,眼角、嘴角也會悄悄冒出小小的細紋……年近3​​0的你,是不是總是在不經意間,就發現自己身上已悄悄留下歲月的痕跡呢?別等35歲時才來懷念青春,現在開始做好保養,你就可以將青春保質期延長!

預防保健有其極限,長壽是人們追求的目標,飲食與我們日常生活和健康密切相關。那麽要想年年如18,就看看這15個媒體總結的養生方秘笈。

【健康篇】

1、改變健康觀念

女性到30歲後要注意學習健康知識,改變健康觀念;從關注疾病到關注健康。學會做健康自查和定期檢查,從經驗養生向科學養生轉變。

建立正確的健康觀念:健康是責任(家庭、社會、父母、子女)、健康是態度(積極、預防、行動)、健康是觀念(藥物傷身、遠離抗生素、自己是最好的醫生)。

2、每晚按時睡覺

最好的睡眠是每天都有規律地睡7~8個小時。女性晚間最佳就寢(睡眠)時間為22:30。良好的睡眠對保持女性的容顏非常重要,奉勸廣大姐妹們一定要重視睡眠。

3、做有氧運動

每天步行一小時或在短時間內做大運動量的鍛煉,每周至少消耗3500卡的熱量。運動以出汗為佳,不累為宜。

4、不急於起床

早晨醒來後,不要急於起床。伸伸懶腰,讓脊柱也有“甦醒”的時間,這可以避免腰痛,保持良好的姿態。同樣也可以讓“心腦”有個準備時間。

【飲食篇】

1、每天吃早餐

吃早餐能有效地促進新陳代謝,保持血管和免疫系統年輕,早餐最好包括穀類食物、水果、奶製品。

2、飲食多樣化

每天4份水果,5份蔬菜,1份葷菜,每星期吃兩次魚。做回雜食動物吧,繼續鞏固你20歲時打下的免疫基礎。

3、補充纖維素

這個時期女性經常會有便秘、肥胖等苦惱。纖維素可以令女性免去後顧之憂,它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功效卓著。

4、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E

健康女性每天補充超過1200毫克的維生素C,400國際單位維生素E。這是兩種最重要的抗氧化劑,聯合服用能減少血管壁上的有害堆積物。

亞健康女性每天補充維生素C的量可以達5000毫克,還可以選擇更高抗氧化能力的葡萄子等以防止婦科疾病的產生和發展。

5、補充葉酸

懷孕、生育,都會讓女性營養缺乏,葉酸是B族維生素中的一員,為人體細胞生長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質之一,可以緩解營養缺乏症。

【日常篇】

1、塗好防曬霜

買防曬霜,在看防曬指數的同時,也要看其中的成分。含有氧化鋅等成分的防曬霜可以興許同時阻止UVA以及UVB的傷害。

2、建設優質性生活

性是一流的年齡縮減劑,它能舒緩壓力,放鬆心情。別再把工作當作一切,一年中你獲得的性高潮越多,你就越年輕。夫妻間的安全性生活增加到116次/年將會使你的真正年齡年輕1.6歲。

3、保持腦活力

最好的保持腦活力的運動是讀書、打牌另有演奏樂器。有研究顯示,以上這些活動如果能每周至少做3-4次,每次能至少15分鐘,可以讓發生記憶力問題的可能性減少35%。

4、保護好視力

戴上太陽眼鏡是能幫助你的眼睛遠離白內障等疾病的最重要手眼。選那些可以興許100%阻止UV射線的太陽眼鏡。

上午10點到下戰書4點間太陽射線最強烈,這時最需要戴好太陽鏡。

5、控制好體重

所有的瘦身方法都只能歸結成一句話:攝入多少卡路里,你就要消耗掉更多的卡路里。把你的身體想像成一輛車,你加進去的油料,都要把它用完。車子不需要過量的油料,你的身體也是。

【心理篇】

1、注意修煉氣質

相貌和身材這些都是天意,氣質卻是可以通過後天努力換來的。有潛質的可以多讀讀書,彈彈琴,或者選修些課程,提高提高學歷。

功底差的常去看看電影,做做瑜伽,聽聽流行音樂,看看時尚雜誌。學歷高低與智商無關,素質欠缺就有礙儀表了。

2、注意舉止

走的時候不要蹦蹦跳跳,坐著的時候不要千姿百態,吃東西的時候要慢嚼慢嚥,說話的時候要從容不迫。條件允許最好早晚各洗一次澡,每頓飯後如果不能刷牙至少漱口。

請不要在出入公共場合前吃小蔥大蒜,若非吃不可,切記隨身攜帶口香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