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巴看淡内房股 大陆房价或再跌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目前,中国大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有价无市,交投量急剧下降。国际投资机构法巴首次将内房股和航空股,下调评级至看淡。法巴专家预计大陆房价整体或跌一两成。

法巴星期一发布明年全球股市展望,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指,大陆房地产除一线城市暂时平稳外,二至四线城市或出现大跌,部分更出现鬼城,除了因为房屋供应供过于求,地方债务也是最大的风险之一。

法国巴黎投资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今次改革没有提及怎样处理地方政府融资平衡,我们觉得这是其中最大的一个风险,里面牵涉的很多房地产,地方政府那个数怎么动,银行的层面,所以我们不喜欢房地产。”

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房企碧桂园、万科、中海等掀起一股海外投资热潮。邝乐天分析大陆财团外购潮还会持续,除了国内房地产存在风险之外,主要有四大原因。

法国巴黎投资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分散投资、保障,他们觉得海外资产比较长远,对他们有保障;第三子女读书;第四,和最近两年有些关系,污染。 几样事情考虑,将一些资产调到海外。”

对于全球股票,邝乐天最看好欧洲,认为现在是投资欧洲千载难逢的机会,其次是日本。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