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了DNA暗藏的第二套编码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了DNA暗藏的第二套编码。论文发表在刚刚出版的《科学》期刊上。第二套编码包含的信息将改变科学家如何解读DNA的指令以及解释对健康和疾病有重要意义的突变。

最新的《科学》杂志刊文称,华盛顿大学的John Stamatoyannopoulos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发现了生物DNA暗藏的第二套编码,遗传编码共包含64种密码子。

其中的部分密码子含有双层意义:一层与蛋白质序列有关,而一层与基因控制有关。Stamatoyannopoulos的团队将这部分密码子称为duons。

据了解,duons的中基因控制指令能帮助保持某些蛋白质有益功能的稳定,而双方彼此互相影响。

一直以来,不少科学家都在解读DNA指令以及它们与疾病的关系。在发现遗传编码能同时写下两层信息后,科学家将进一步确认,导致生物体患病的蛋白质序列变异产生的具体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