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决姑丈未及姑姑 金正恩连两天公开露面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依叛国罪处决姑丈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后,姑姑金敬姬似乎未遭波及,并且仍获侄子金正恩器重。金正恩处决姑父张成泽后,昨天和今天(15日)分别到人民军设计研究所和江原道马息岭滑雪场施工现场进行视察。

据中央社报导,金敬姬是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妹妹,67岁金敬姬过去这1年鲜少公开露面,有传闻说她生了重病,还到新加坡寻求治疗。

金正日2年前辞世以来,金正恩一直试图巩固政权。金敬姬夫婿、金正恩“摄政王”张成泽遭罢黜后数日,已因贪腐和阴谋政变等罪名处死。

虽然处死张成泽,金敬姬似乎未受影响,据金敬姬参与官方活动的消息显示,她仍获侄子金正恩器重。13日1位高阶官员于辞世后,金敬姬获任为治丧委员会成员。

治丧委员会成员包含执政党和军方高阶干部,如人民武力部长张政男和朝鲜总政治局长、金正恩亲信崔龙海。

金正恩在肃清张成泽后,也未影响金正恩行程,金正恩昨天和今天分别参观人民军设计研究所和江原道马息岭滑雪场施工现场。

在参观马息岭饭店和便利设施后,金正恩评价说,马息岭饭店在设计和施工阶段良好反映饭店用途和特点,是朝鲜最好的饭店。

金正恩说,“这家饭店是靠朝鲜的力量和技术建设的,并且可以由我们自由经营,这是最好的一点。”

金正恩先后访问人民军设计研究所和马息岭滑雪场,也是为了表明出他对建设各种设施的意志,同时要显示自己执政后所取得的成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