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決姑丈未及姑姑 金正恩連兩天公開露面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依叛國罪處決姑丈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後,姑姑金敬姬似乎未遭波及,並且仍獲姪子金正恩器重。金正恩處決姑父張成澤後,昨天和今天(15日)分別到人民軍設計研究所和江原道馬息嶺滑雪場施工現場進行視察。

據中央社報導,金敬姬是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妹妹,67歲金敬姬過去這1年鮮少公開露面,有傳聞說她生了重病,還到新加坡尋求治療。

金正日2年前辭世以來,金正恩一直試圖鞏固政權。金敬姬夫婿、金正恩「攝政王」張成澤遭罷黜後數日,已因貪腐和陰謀政變等罪名處死。

雖然處死張成澤,金敬姬似乎未受影響,據金敬姬參與官方活動的消息顯示,她仍獲姪子金正恩器重。13日1位高階官員於辭世後,金敬姬獲任為治喪委員會成員。

治喪委員會成員包含執政黨和軍方高階幹部,如人民武力部長張政男和朝鮮總政治局長、金正恩親信崔龍海。

金正恩在肅清張成澤後,也未影響金正恩行程,金正恩昨天和今天分別參觀人民軍設計研究所和江原道馬息嶺滑雪場施工現場。

在參觀馬息嶺飯店和便利設施後,金正恩評價說,馬息嶺飯店在設計和施工階段良好反映飯店用途和特點,是朝鮮最好的飯店。

金正恩說,「這家飯店是靠朝鮮的力量和技術建設的,並且可以由我們自由經營,這是最好的一點。」

金正恩先後訪問人民軍設計研究所和馬息嶺滑雪場,也是為了表明出他對建設各種設施的意志,同時要顯示自己執政後所取得的成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