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往巴塞罗那 高铁通车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历时20年的浩大工程,由西班牙国家铁路(RENFE)和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联合经营的巴黎直通巴塞罗那高速铁路将于15日正式启用,两国的交通部长将出席剪彩仪式。日后往来巴塞罗那和巴黎之间的高铁只需6小时20分钟,省却旅客过边界转车的麻烦。

据中央社报导,法国国营铁路公司通常都会给与通往国外的列车另外一个名号,并换上不同颜色以为区别。例如,英法高速列车称为欧洲之星(Eurostar),通往比利时和荷兰的铁路称为大力士(Thalys),往瑞士的高铁称为利里亚(Lyria)。但是通往西班牙的高铁没有另取名号,而且也没有换上新装。

法国国铁国际开发和欧洲经理李克勒(Jean-Yves Leclercq)表示,发展品牌所费不赀,大都用在维护上,大力士每年花费数百万欧元在品牌维护;反观德国铁路处处都只以一个名义营运。

巴黎巴塞罗那之间的盈利取决于要做沿海旅行的国际旅客和国内旅客人数之间的平衡。2013年1月至11月从巴黎到法西边境菲居哈斯(Figueras)站的车票,在法西两国共卖出30万张国际票,以及35万张要沿海旅行的车票。

这两家公司预计2014年有100万人次旅客,每天2班车往返巴黎和巴塞隆纳之间,每日3班往返里昂、土鲁斯、马赛和巴塞罗那之间。票价将从59到170欧元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