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儿响叮当 救世军节日忙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323)每年临近圣诞节的时候,纽约曼哈顿街头清脆的铃铛声不绝于耳,这是美国救世军延续了一百多年的传统,他们手摇铃铛、身边架起红色的“暖锅”,在街头进行慈善

筹款活动。

曼哈顿宾州火车站,过往的人流来去匆匆。街边传来熟悉的圣诞歌曲。每年圣诞前夕,在世界各地都会出现救世军志工的身影。

救世军志工沃特•柯蒂斯:“这么多人在圣诞季节,不能没有圣诞歌曲。”

他们给人们带来节日的气氛,纽约人则用自己的零钱把“红色暖锅”填满。收集的善款送给各地救济食堂,给需要的人们提供圣诞大餐、衣物和玩具。

救世军后备人员迈克尔•巴萨德:“红色暖锅成了纽约的圣诞标志,跟洛克菲勒圣诞树、无线电音乐城表演一样。人们来看我们,我们也觉得责任重大,我们爱纽约、愿意尽力回馈。”

像其他人一样,救世军也需要适应纽约的节奏。

救世军后备人员迈克尔•巴萨德:“纽约跟美国其他地方不同,现在又是电子时代,大家都低头看手机、ipad。怎么引起大家注意呢?不如来段表演,还能暖和暖和。”

节日前夕纽约街头的救世军已成一道风景,伴随着募款活动不同的地点可能有不同的表演。这一传统已经延续了122年。

新唐人记者郝莉、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