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兒響叮噹 救世軍節日忙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323)每年臨近聖誕節的時候,紐約曼哈頓街頭清脆的鈴鐺聲不絕於耳,這是美國救世軍延續了一百多年的傳統,他們手搖鈴鐺、身邊架起紅色的「暖鍋」,在街頭進行慈善

籌款活動。

曼哈頓賓州火車站,過往的人流來去匆匆。街邊傳來熟悉的聖誕歌曲。每年聖誕前夕,在世界各地都會出現救世軍志工的身影。

救世軍志工沃特•柯蒂斯:「這麼多人在聖誕季節,不能沒有聖誕歌曲。」

他們給人們帶來節日的氣氛,紐約人則用自己的零錢把「紅色暖鍋」填滿。收集的善款送給各地救濟食堂,給需要的人們提供聖誕大餐、衣物和玩具。

救世軍後備人員邁克爾•巴薩德:「紅色暖鍋成了紐約的聖誕標誌,跟洛克菲勒聖誕樹、無線電音樂城表演一樣。人們來看我們,我們也覺得責任重大,我們愛紐約、願意盡力回饋。」

像其他人一樣,救世軍也需要適應紐約的節奏。

救世軍後備人員邁克爾•巴薩德:「紐約跟美國其他地方不同,現在又是電子時代,大家都低頭看手機、ipad。怎麼引起大家注意呢?不如來段表演,還能暖和暖和。」

節日前夕紐約街頭的救世軍已成一道風景,伴隨著募款活動不同的地點可能有不同的表演。這一傳統已經延續了122年。

新唐人記者郝莉、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