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联合政府 德社民党员准了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德国在野中间偏左社会民主党(SPD)今天(14日)全党党员投票,以7成6的支持率,压倒性的票数批准与总理默克尔的政党共组“大联合政府”。此举为默克尔再任总理(第3次)掌政排除最后障碍,也为新联合政府17日走马上任开道。

据中央社报导,此项票决的结果,让默克尔可正式获联邦议院(Bundestag,德国国会下议院)推选连任总理,是二战后德国唯一3任总理的领袖。

社民党领袖之一的汉德里克斯(Barbara Hendricks)说,经邮递投票,社民党近47万5000位党员有7成6支持左右执政联盟协定。

这项破天荒、具约束力的党员投票,投票率近7成8,可说是社民党魁加布里埃尔(Sigmar Gabriel)的全面胜利。社民党才在近3个月前的大选中,败给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党(CDU)。

加布里埃尔告诉记者,“在我投身党政的36年中,我从未见过社民党在政治上如此投入。我再次以身为社民党人为傲。”

基民党欢迎社民党这项票决结果。基民党秘书长古尔(Hermann Groehe)说:“我们要确保并强化德国繁荣和团结的基础,很高兴现在可以很快展开与政府运作相关的工作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