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接被押同伴 警方欲诬告“劫狱” 刑讯逼供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顾星音采访报导)12月9日,《新唐人》曾发表了关于驻京访民成功解救被关押同伴的报导。近日,记者对这批访民进行追踪访问后得知,该事件发生当晚,中共当局又出动人员抓捕了与此事件有关的访民们,且在问讯时试图引导谈话内容,并施以暴力,以便给访民冠以非法集会、劫狱等罪名。

2013年11月9日,访民阮积忠与郭红俩人都是因为自家房子遭到强拆而开始了常驻北京的上访生活。当天,二人在路上被警察检查身份证,因誓死捍卫人权的一张三代四人照片而被北京警方秘密绑架,以“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并秘密送进丰台看守所非法关押。

12月9日,湖北访民尹旭安、辽宁访民姜家文等13名访民到丰台区看守所接阮积忠和郭红。湖北当地截访人员直接把车开到看守所里,企图将二人绑架回当地,但13名访民成功解救了阮积忠、郭红。

据尹先生得到的消息称,先前抓捕阮积忠等人的,除了两名社区干部外,其余的都是便衣警察。“他们不敢表露身份,连自己的证件之类的一些东西都不敢出示,更加证明他们内心都是很虚的。而且他们也是见不得阳光的。”

事件发生后,参与解救的13名访民中,有数名被抓,其他人正到处躲避警察的追捕。

刚被释放的韩亚萍女士与被当局非法拘留31天的阮积忠是邻居关系。12月8日那天是阮积忠的生日,也是他被关押的第30天。虽然丈夫不在家,阮积忠妻子却仍坚持煮面条,想着万一丈夫突然回来能吃上一口长寿面。

然而事与愿违,韩女士向记者透露,阮积忠妻子告诉她,狱警后来给她打电话,让她在9日上午10点去接阮积忠,韩女士一同前往。

9日当天,她们到达看守所后却怎么也等不来被关押的阮积忠。直到12时30分许,从看守所里开出两辆面包车,此时正在远处另一端的韩女士发现车窗被摇了下来,似乎有人在呐喊,但因位置离车太远无法听清。

走近后,韩女士发现,短短30天,阮积忠头发全白了,人消瘦了不说,简直都认不出来了。

阮积忠和郭红被解救后,韩女士描述当时的情况:“阮积忠下车都已经站不稳了,是让别人抱着的,他哭诉是被冤枉的。”

然而好景不长,当天晚上当局就发动人员进行查房,大半夜脚步声不断,4点左右终于还是查到了韩女士所在的房间。她与阮积忠妻子和另一名老年男子被带到了派出所。警察逼供时问她:“她(阮积忠妻子)家是不是在开会?”韩女士如实回答没有开会。却遭到察的刑讯逼供。

“他把放在印表机上面的录音录像给关了,关了以后跑过去扯着我头发,捏着个拳头就大骂,‘你是不是以为我们对你太好了?是不是地震的时候你庆幸你活了一条命?(韩女士为四川籍)’,你没看到那个样子,已经扯着我头发往后拽了。”

之后警察不断询问韩女士,阮积忠妻子是否在开会组织人,解救访民的行动是否有组织有预谋?并想以此罪名将这些被抓的访民定罪。

当韩女士重申阮积忠等人没有犯罪,是被冤枉的事时,警察则称:“他们不冤枉,他们接受境外媒体采访。”并一再强调,阮积忠妻子在前日煮面大宴宾客。但事实上,据韩女士反映,当时在场的只有韩女士与阮积忠妻子、儿子这三个人而已。现在,除韩女士之外,另外两名被抓的访民已经转送看守所关押。

韩女士称:“这个社会已经畸形了,我们老百姓没有出路了。如果你谈这个劫狱的事情,你有本事发到网上让我们全国人民来发表声音,这是你们随便安的(罪名)吗?”

而实际上,阮积忠与郭红俩人并没有理由继续转由地方警察关押。韩女士证实前日已经有警察通知他们去接人,参与解救的另一名访民尹旭安也表示,“他们这些人已经都是取保候审期间的,根本上跟地方里面没有什么关系的。”

现在尹先生他们为躲避公安抓捕,四处躲藏,连手机都不敢长时间开机。记者在几天内连续播了数十通电话后才与他取得联系,他向记者表示:“这些人(阮积忠等人)在一出来的时候就在喊救命。我认为我们这种行为算是见义勇为,是正义的,不应该受到这种待遇的。”

尹先生还表示,现在还有4名访民被关押中,呼吁更多人能够关注支持此次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