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环保局长 教下属勒索工厂录音曝光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本周一,广东清远市一名女子向纪委实名举报,指清远清城区环保局陈姓局长,利用职务之便,教唆他人和他共同敲诈、勒索工厂,并提供了一段录音。目前清城区纪委已介入调查,正在鉴定该录音的真实性,不过,涉事的环保局长不承认,声称他没说过那些话。

“有的厂值一亿几千万,我们无非要他一百几十万,或者要200万。如果他揭穿我,我要整间厂都倒闭,你认为他会不会衡量,哪样比较划算。”这句话来自一段电话录音。

南方都市报报导,12月9日,清远一女子向清远市清城区纪委实名举报清城区环保局局长陈某某违纪。目前清城区纪委已经介入调查,并表示将对该录音的真实性进行鉴定。

举报人黄丹(化名)说,之前她有事找陈帮忙,故一直联络陈,但事情没办妥,陈最近一直不接她电话。12月8日她打通陈的电话后,手机保持通话状态,但陈却与别人在谈论如何用手中的职权来敲诈区内的企业。整个通话长达46分钟,直至最后8分钟,黄才决定将手机那头的对话录下。

录音中,该男子曾明确提到自己叫陈某某,陈姓男子称:“清远市清城区有8个街镇,就算我每个街镇拿100万,我们都可以有800万,大家分了,都有400 万。”又指“这事就算没有我陈XX 做,一样会有陈三陈四会做”,并感叹“其实我什么都不用做,只要找一两间厂,到了那里打麻将,就可以盯死那些厂长,他们就会乖乖送钱给我了。”

该男子称:“分分钟可以搞垮一间厂”,“而且整间厂倒闭,在别人看来都是合理的”。男子又授意大家要找马仔:“我的马仔要将全部责任包揽,我为什么要找马仔?如果我死了,你们全部都死,但我的马仔一个人被抓了,我和你会理顺所有关系,我会帮我马仔,就算我马仔被判刑了,坐牢了。他出来了一样可以有饭吃,我一样可以关照他,这样是最高境界。”

不过,12日下午,陈某某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在南都记者给他播放录音时,陈某某表示:“这个声音根本不是我,我也没有说过这些话。”

陈某某表示,对于辖区内企业有关环保方面的审批、验收、监管等许可权都在清远市环保局,区环保局通常都是配合市局行动。

陈某某说,未受此事件影响,目前他仍然正常工作,“如果真的有人搞我,那应该是恶作剧吧”。

清远市清城区纪委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清城区纪委已经介入调查,由于调查结果还未出来,具体情况暂不对外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