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一環保局長 教下屬勒索工廠錄音曝光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訊】本周一,廣東清遠市一名女子向紀委實名舉報,指清遠清城區環保局陳姓局長,利用職務之便,教唆他人和他共同敲詐、勒索工廠,並提供了一段錄音。目前清城區紀委已介入調查,正在鑒定該錄音的真實性,不過,涉事的環保局長不承認,聲稱他沒說過那些話。

「有的廠值一億幾千萬,我們無非要他一百幾十萬,或者要200萬。如果他揭穿我,我要整間廠都倒閉,你認為他會不會衡量,哪樣比較劃算。」這句話來自一段電話錄音。

南方都市報報導,12月9日,清遠一女子向清遠市清城區紀委實名舉報清城區環保局局長陳某某違紀。目前清城區紀委已經介入調查,並表示將對該錄音的真實性進行鑒定。

舉報人黃丹(化名)說,之前她有事找陳幫忙,故一直聯絡陳,但事情沒辦妥,陳最近一直不接她電話。12月8日她打通陳的電話後,手機保持通話狀態,但陳卻與別人在談論如何用手中的職權來敲詐區內的企業。整個通話長達46分鐘,直至最後8分鐘,黃才決定將手機那頭的對話錄下。

錄音中,該男子曾明確提到自己叫陳某某,陳姓男子稱:「清遠市清城區有8個街鎮,就算我每個街鎮拿100萬,我們都可以有800萬,大家分了,都有400 萬。」又指「這事就算沒有我陳XX 做,一樣會有陳三陳四會做」,並感嘆「其實我甚麼都不用做,只要找一兩間廠,到了那裏打麻將,就可以盯死那些廠長,他們就會乖乖送錢給我了。」

該男子稱:「分分鐘可以搞垮一間廠」,「而且整間廠倒閉,在別人看來都是合理的」。男子又授意大家要找馬仔:「我的馬仔要將全部責任包攬,我為甚麼要找馬仔?如果我死了,你們全部都死,但我的馬仔一個人被抓了,我和你會理順所有關係,我會幫我馬仔,就算我馬仔被判刑了,坐牢了。他出來了一樣可以有飯吃,我一樣可以關照他,這樣是最高境界。」

不過,12日下午,陳某某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在南都記者給他播放錄音時,陳某某表示:「這個聲音根本不是我,我也沒有說過這些話。」

陳某某表示,對於轄區內企業有關環保方面的審批、驗收、監管等許可權都在清遠市環保局,區環保局通常都是配合市局行動。

陳某某說,未受此事件影響,目前他仍然正常工作,「如果真的有人搞我,那應該是惡作劇吧」。

清遠市清城區紀委一名工作人員稱,目前清城區紀委已經介入調查,由於調查結果還未出來,具體情況暫不對外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