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为流浪汉提供一站式服务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这两天旧金山气温罕见的跌至冰点以下。周三,旧金山的流浪汉们在市政礼堂前排起了长队,等待领取市府作为节日礼物给他们准备的2000双新袜子。对于这些无家可归者,这无疑是雪中送炭的温暖。不过市府为流浪汉们提供的不仅是袜子,来看记者报导。

旧金山被称为流浪者天堂,不仅是因为这气里候适宜,还有市府推出的“牵手流浪汉项目”,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汉提供一站式的基本生活服务。

“牵手流浪汉”项目总监卡拉•卓刁(Kara Zordel)说,“今天我们汇集了超过200种不同的服务,从理发到助听服务,配眼镜。如果你需要食物,或你需要什么,如果你是无家可归,我们这里有两百个机构,为你提供一站式服务。”

旧金山目前无家可归者人数达到6,436,只有1,100住在收容所里。

汉密尔顿家庭中心执行总监杰夫•库斯兹机(Jeff Kositsky)说,“大约需要六个月的时间,才能让那些家庭到我们的收容所来,这正是我们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市长办公室贝文•德夫第(Bevan Dufty)表示,“帮助他们解决住所是最重要的事。”

目前市府每年至少需要募集500万用于解决无家可归者的住宿。

汉密尔顿家庭中心执行总监杰夫•库斯兹机认为,“每晚我们为超过百户家庭提供住宿,其中的80%最终有了长期住所。”

市长办公室贝文德夫第,“我们很高兴就在下个月将有120个单元,可以提供给那些在南市场街上的长期流浪汉。接着在明年一月份我们将为四十位18到24岁,无家可归的青少年提供住所。”

无家可归的青少年问题是旧金山目前面临的一个挑战,除了提供居所,如何解决他们的教育和工作问题,帮助他们积极面对生活,是市府接下来要解决的又一难题。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