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独立战争屠夫 绞刑处死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号称“密尔坡屠夫”(Butcher of Mirpur)的伊斯兰主义派领袖莫拉今天(12日)被处以绞刑,他是因在独立战争中犯下屠杀罪而遭处决的第一人,这可能在下月大选前引爆冲突。

据中央社报导,法务部副部长伊斯兰(Quamrul Islam)宣布处决消息,表示65岁的伊斯兰党(Jamaat-e-Islami)领袖莫拉(Abdul Quader Molla),已于晚间10时1分在首都达卡的监狱处以绞刑。

伊斯兰告诉法新社:“这是历史性的一刻。1971年解放战争中种族灭绝罪行的受害者,在40年后终获伸张正义。”

孟加拉明年1月5日举行大选,数周来致命暴力事件不断,莫拉遭处决料将进一步引爆紧张情势,在这个消息宣布后已迅速传出爆发新的冲突。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首都达卡的美国之音记者说,目前局势仍然很紧张,城里到处戒备森严。

据美联社报导,莫拉所在的伊斯兰党号召星期天举行全国大罢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