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业欢迎美国两党达成预算协议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一家倡导美国小企业权益的组织欢迎国会领袖达成由两党参与的预算协议。预计,众议院星期四将就这项协议进行表决。协议并没有解决小企业面临的所有难题,不过,如果这项为期两年的协议如果获得通过,将会减少那种形同水火的激烈党政和不惜打到边缘的政治角斗。这些内斗损害了工商界利益和消费者信心。

这项在最后时刻达成的协议被称赞为两党合作实现的突破。民主党谈判主力帕蒂•默里参议员说,这项协议化解了爆发又一次财政危机的危险。上一次的危机致使美国联邦政府在10月部分关闭了16天,并使美国经济蒙受了数十亿美元的工资和收入损失。

她说:“由于这项协议,预算程序现在可以不再跌跌撞撞地从危机走向危机了。”

现在还不能说协议已经板上钉钉。协议仍有待参众两院的批准。共和党谈判主力保罗•瑞恩众议员说: “我认为这项协议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在一个两党分治的政府,你不可能总是得到你想要的。”

协议提高了国内和国防开支,取消了超过600亿美元的一刀切式的自动减支,同时又没有提高税收。

工商界对此的反应多数是积极的。代表美国小公司利益的“小企业大多数”组织(Small Business Majority)的首席执行官约翰•阿伦斯迈耶说,这项协议有可能帮助减少国会空转造成的一些不确定性。

他说:“坦率地说,达成能够让我们再维持两年的预算协议的消息传来后的24小时里,人们的情绪有了极大的改变。”

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支持协议。一些民主党人说,协议没有包括延长长期性的失业救济,这项福利将在12月底到期。共和党人说,协议在削减美国越滚越大的赤字方面做得不够。

阿伦斯迈耶说,议员们还需要进一步努力。

他说:“我的意思是说,有了这项预算协议很不错。现在我们希望看到国会采取行动,把精力集中在税收改革、移民和其它问题上。”

刚刚访问南非归来的奥巴马总统承认,协议远远不够完美,不过他说,这是“良好的第一步”。

这项协议只削减了大约230亿美元的年度赤字,而且没有解决另外的债务上限问题。美国财政部说,国会必须把将近17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再次提高,否则,政府可能在2月中旬就没钱还债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