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歡迎美國兩黨達成預算協議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一家倡導美國小企業權益的組織歡迎國會領袖達成由兩党參與的預算協議。預計,眾議院星期四將就這項協議進行表決。協議並沒有解決小企業面臨的所有難題,不過,如果這項為期兩年的協議如果獲得通過,將會減少那種形同水火的激烈黨政和不惜打到邊緣的政治角斗。這些內鬥損害了工商界利益和消費者信心。

這項在最後時刻達成的協議被稱讚為兩黨合作實現的突破。民主黨談判主力帕蒂•默里參議員說,這項協議化解了爆發又一次財政危機的危險。上一次的危機致使美國聯邦政府在10月部分關閉了16天,並使美國經濟蒙受了數十億美元的工資和收入損失。

她說:「由於這項協議,預算程序現在可以不再跌跌撞撞地從危機走向危機了。」

現在還不能說協議已經板上釘釘。協議仍有待參眾兩院的批准。共和黨談判主力保羅•瑞恩眾議員說: 「我認為這項協議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在一個兩黨分治的政府,你不可能總是得到你想要的。」

協議提高了國內和國防開支,取消了超過600億美元的一刀切式的自動減支,同時又沒有提高稅收。

工商界對此的反應多數是積極的。代表美國小公司利益的「小企業大多數」組織(Small Business Majority)的首席執行官約翰•阿倫斯邁耶說,這項協議有可能幫助減少國會空轉造成的一些不確定性。

他說:「坦率地說,達成能夠讓我們再維持兩年的預算協議的消息傳來后的24小時里,人們的情緒有了極大的改變。」

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支持協議。一些民主黨人說,協議沒有包括延長長期性的失業救濟,這項福利將在12月底到期。共和黨人說,協議在削減美國越滾越大的赤字方面做得不夠。

阿倫斯邁耶說,議員們還需要進一步努力。

他說:「我的意思是說,有了這項預算協議很不錯。現在我們希望看到國會採取行動,把精力集中在稅收改革、移民和其它問題上。」

剛剛訪問南非歸來的奧巴馬總統承認,協議遠遠不夠完美,不過他說,這是「良好的第一步」。

這項協議只削減了大約230億美元的年度赤字,而且沒有解決另外的債務上限問題。美國財政部說,國會必須把將近17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再次提高,否則,政府可能在2月中旬就沒錢還債了。

相關文章
評論